close

Claudine Longet演唱的L’amour est bleu(愛是藍色的)

    1968年,《愛是藍色的》成為世界最流行的愛情歌曲,除了它的誕生地法國,世界各地都流行和喜歡這首情歌。《愛是藍色的》的歌詞作者是安德列·帕潑(Andre Popp),樂曲作者是彼葉爾·考爾(Pierre Cour);都是法國人。當這首歌剛出現的時候,歐洲音樂比賽會的評委把它列為全歐洲的最後一個候選作品。到了1968年,通俗音樂家保羅·莫里哀(Paul Maurriat)把這首歌作為他的大眾音樂會的一個節目上演,頓時被一位元美國音樂出版商看中、並決定出版發行。在美國音樂出版商的推動下,1968年到1970年代,這首歌曲成了世界各地最流行的愛情歌曲,不但歌片和唱片保持了數年最高銷售量,而且,先後有350個知名藝術家把它作為自己的壓軸節目。儘管《愛是藍色的》在世界各地流行,然而,在它的誕生地法國,卻一直沒有流行起來。結果,世界各國許多地方、特別是在北美,都誤以為歌曲作者是保羅·莫里哀。或許是不想在本國成為不受歡迎作品的作者吧,面對世界誤解,歌曲原作者始終沒有出來辯解。於是乎,《愛是藍色的》的作者是保羅·莫里哀的誤解幾乎就成了正解定局了。

演唱:Claudine Longet

歌詞:

Doux, doux, l’amour est doux  甜蜜,甜蜜,愛情是那樣甜蜜
Douce est ma vie, ma vie dans tes bras  我的生活是那樣甜蜜,在你的懷抱裡

Doux, doux, l’amour est doux  甜蜜,甜蜜,愛情是那樣甜蜜
Douce est ma vie, ma vie prés de toi  我的生活是那樣甜蜜,當我和你在一起

Gris, gris, l’amour est gris  灰色,灰色,愛情是灰色的
Pleure mon cœur lorsque tu t’en vas  當你離去,我的心在下雨

Gris, gris, le ciel est gris  灰色,灰色,天空是灰色的
Tombe la pluie quand tu n’es plus là  大雨傾盆而下,當你不在這裡

Comme l’eau, comme l’eau qui court  就像流水,就像水在奔流
Moi mon cœur court après ton amour.  我的心追逐著你的愛

Comme l’eau, comme l’eau qui court  就像流水,就像水在奔流
Moi mon cœur court après ton amour.  我的心追逐著你的愛

Bleu, bleu, l’amour est bleu  藍色,藍色,愛情是藍色的
Le ciel est bleu lorsque tu reviens  天空是藍色的,當你回來

Bleu, bleu, l’amour est bleu 藍色,藍色,愛情是藍色的
L’amour est bleu quand tu prends ma main  愛情是藍色的,當你牽起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