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 m’appelle Hélène(我叫伊蓮娜)
演唱:Hélène Rollès

   1971
226日,伊蓮娜出生在地中海畔,父親來自義大利,卻在法國海軍藝工隊工作,母親則是稅捐處的職員。雖然在九歲時遭遇到父母離異的變故,並且生活窮困,但絲毫不減她對於音樂的興趣。在十四歲時,她就決定中斷學業,跟著父親在蔚藍海岸的大小Pub 演唱。 Hélène Segara 伊蓮娜西嘉賀 也曾經參加過選美,並且奪得後冠。長的漂亮的她,也擔任過著名保養化妝品 Guerlain 嬌蘭的模特兒。

    覺得自己一直是個孩子的她,在家裡養了三隻狗不算,還有一隻兔子,以及一隻海鷗!(在出生的蔚藍海岸撿到的吧?)而她生命中最大的快樂,就是兒子 Raphael 拉菲爾。 
 
   
或許叫人難以相信,但是歌聲一派溫柔,甚至帶些悲情色彩的 Hélène Segara 伊蓮娜西嘉賀,她最欣賞,並且影響她的音樂最深的一位元藝人,竟然是曲風與歌聲都自由狂放、詭異多變的女創作歌手 Tori Amos 多莉艾莫絲! 
  
   
一直醉心於音樂的 Hélène Segara 伊蓮娜西嘉賀 ,一直到1993年,二十二歲那年,才在EMI底下出了一張混音單曲,『Loin』『遙遠』,但是並沒有引起多大迴響。1996年,Hélène Segara 帶著 Raphael 拉菲爾 到了巴黎,經人引薦認識了知名製作人Fabrizio Salvadori,並跟知名經紀人Antoine Angelelli 簽約,在華納唱片推出『Je vous aime Adieu』『我愛你,再見』之後,如此才真正被歌壇注意。Hélène Segara 伊蓮娜西嘉賀 簽下的這家經紀公司『Orlando』『歐蘭朵』,曾經成功捧紅法國的一代妖姬,從上個世紀的七○年代紅到九○年代的 Dalida 達利妲;有這麼夠實力的經紀公司撐腰,Hélène Segara 伊蓮娜西嘉賀 果然前程似錦,演藝事業從此踏上康莊坦途 

    1996
719日,首張專輯『Coeur de Verre』『玻璃心』發行;1997年就跟著名男高音Andréa Bocelli 安德列波伽利合唱『Vivo Per Lei』『為她而活』,1998年便主唱了電影『真假公主』『Anastasia』法文版的主題曲『Loin du Froid de Décembre』。同年出飾法國近年最轟動歌舞劇,由知名劇作家,也是發掘Celien Dion 的名創作人Luc Plamondon 路克的最新力作,『Notre Dame de Paris』女主角,Esméralda 艾斯美哈達(主題曲『Vivre』『活著』)。 

    2000
129日趁勝追擊,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Au Nom d’Une Femme』『女人的名字』;從200011月到2001年的10月,伊蓮娜舉行了個人的第一次巡迴演唱,地點橫跨法國、比利時與瑞士;她也登上了著名的L’Olympia 奧林匹亞運動場;

    2003310日第三張個人專輯『Humaine』上市。

    有人叫她法國溫婉天后,有人叫她療傷天后,她的歌聲,只要飄揚在空氣中便能舒緩人的心靈。心情好,心情壞,只要有她的歌聲嘴角便可生出微笑;是白晝,是深夜,只要跟隨她的聲線便能到達安祥所在。她就是Hélène Ségara


Je m’appelle Hélène(我叫伊蓮娜)
演唱:Hélène Rollès

Hélène
Je m’appelle Hélène
Je suis une fille
Comme les autres

Hélène
J’ai mes joies mes peines 
Elles font ma vie 
Comme la votre

Je voudrais trouver l’amour 
Simplement trouver l’amour

Hélène
Si mes nuits sont pleines 
De rêves de poémesJe n’ai rien d’autre

Et même
Si j’ai ma photo Dans tous les journaux Chaque semaine
Personne Ne m’attend le soir 
Quand je rentre tard
Personne ne fait battre mon coeur
Lorsque s’eteignent les projecteurs

Et même
Quand à la télè Vous me regardez 
Sourire et chanter
Personne Ne m’attend le soir 
Quand je rentre tard
Personne ne fait battre mon coeur
Lorsque s’eteignent les projecteurs

Hélène
Et toutes mes peines 
Trouveront l’oubli Un jour ou l’autre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伊蓮娜
我叫伊蓮娜
一個很普通的女孩

伊蓮娜
我也有快樂和悲傷
有喜怒哀樂的生活

我只想找到簡單的愛情
屬於我的愛情

伊蓮娜
我盼望夜裡詩歌和美夢的陪伴
那樣我會別無所求

每星期報紙上都會有我的照片
你卻從沒留意
只剩下我一顆破碎的心
和偷偷的哭泣

每天在電視裡
你都微笑著輕唱歌曲
我只有更難受的心
和更深的哭泣

我的悲傷終會埋藏於記憶深處
只要我找到簡單的愛情
屬於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